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

自製柑橘洗碗精做法

2014-01-24-08-16-34_deco      

自製洗碗精的配方我是參考這裡的做法超濃縮柚子洗碗精
不過我用的是橘子皮....上次有分享  沒寫詳細做法
就是把橘子皮撥成小塊小塊 放入玻璃罐裡....我是倒入75%的酒精
至少要醃過橘子皮....我橘子皮大概放了玻璃罐的三分之二吧 
然後就開始浸泡7-10天
我這批是浸泡10天
準備好工具之後  一個空鍋 一個篩網  將玻璃罐的酒精橘皮倒入空鍋裡(步驟2)
我倒完之後  我還會再捏捏橘子皮 把精油擠出來
接下來就到入空罐  然後再放入椰子油起泡劑(請google在各地化工行買)
然後就混合搖勻裝進之前的洗碗精空罐裡

泡出來的橘子酒精液跟椰子油起泡劑的比例是1:1...因為是濃縮版 不加水也不加鹽...洗碗時按一下就可以洗很多碗囉


第一次做的時候我是抱著實驗的心態做....後來實際拿來清洗的時候
發現超去油 而且很香....不像外面的洗碗精很濃稠  是液體狀
但是壓兩下就可以洗好多碗盤  清潔溜溜
泡抹布也是清清香香 閃閃動人~~
冬天的碗超難洗  油有時候都凝固在盤子上  之前用他牌洗 總是要加熱水或者洗好幾次
有了橘子洗碗精之後
我就會先把碗盤泡水 再加點橘子洗碗精
後面就輕輕鬆鬆抹幾下然後再沖水就乾乾淨淨了
不然用水晶肥皂洗碗精也是貴貴呢~~

趁冬天  吃剩的橘子皮不要丟阿  放入冰箱冷藏一個星期 自然脫水乾燥 就變成自製橘皮了
取一點放入湯裡還會有柑橘的清香   收集多一點就來自製洗碗精吧  真的不錯用呢^^


更新:用95%酒精直接泡也可以,柑橘類裡面的品種,數檸檬含量最多,中秋可以用柚子,冬天用橘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